夏夏

等一个天亮…

【冰点】

“闭门即是深山,读书随处净土。

人生中常有欢喜,也就难免有泪。”

这次没有再哭泣,小船停在微风处,打了个旋。现在继续前行。

人生就是等待。等待相遇,等待离别,一场一场……

午睡,又在一阵喘不过来气中惊醒。不知道为何大白天的,街上像夜晚一样黑,熟悉的街道,周围都是陌生人,一会全黑看不见人,一会儿大太阳白炽炽的,看不见人的面孔。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,在一个狭窄巷子,几个人排队买锅巴,我也想买,但不知道往哪里放,就径直往里走,谁知里面是死路不通。我往回走,却又不知道走到什么地方了,发现路边有两个奇怪男子好奇地看我,我感觉到害怕,装作对这里很熟悉的样子,快速走,往人多的地方走。好像在一个很小很窄的河边,几个女人在洗衣服还是干嘛,一些孩子在玩水,我突然想起拿手机导航,不知道是紧张,还是有水滴落在手机上了,怎么也划不开手机,然后惊醒了!气喘不过来。

————

如果你是一棵树,我是美丽的朝颜,爬上你的肩膀,我也费了很大的力气,只为把美丽送到你的眼前。

评论(9)

热度(8)